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手語社舉辦十週年社慶成果展
文/莊之淵  2004/5/17列印
文大手語社於5月15日週六下午在興中堂舉行十週年社慶及92學年度年度成果展「十年手成,風華再現」,他們以手語表演戲劇和音樂。當天有許多位各屆畢業學長姐回母校觀賞或表演。學輔中心殘障學生資源教室老師及課指組老師也特別蒞臨指導。
手語社上半場表演以台語歌居多,走本土路線,一共四場,下半場以抒情流行歌居多,一共五場,每一幕表演間搭配爆笑有趣的串場引出主題,手譯員兩個,一個用說的,一個用手語比的,也是文大畢業的學長姐。

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場第一幕表演的為校外神秘嘉賓,原來是來自東吳大學手語社,他們6女2男以啦啦隊的清涼服裝及活潑帥氣的熱舞手語博的全場喝采,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文大生應系去年畢業的周穎及前年畢業的吳珮玉,分別為第8屆社長與第七屆副社長,她們當天特別參加演出。周穎表示,以前手語社動輒近百人,但現在各社團普遍性人數減少,文大手語社亦不例外,目前成員有數十人,他們每年都舉辦這樣的活動,一來展現一學年來的學習成果,二來藉此在文大推廣手語,吸引一般學生們對手語學習的興趣。

吳珮玉表示,手語基礎深厚者演出一場手語歌或手語劇,只需要練兩週就可;若基礎不好的人,同樣的歌可能要排練個二至三月。她覺得學弟每還有部分進步的空間,例如在肢體表情及感情戲劇部份,這在手語歌中是非常重要的,此外她認為,學弟妹都表演很用心,值得鼓勵。







點閱人次:3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