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網路辦理離校手續 讓畢業生免去東奔西跑
文/黃鑫民 攝影/孔之屏 2004/5/18列印
畢業生們可以加快畢業腳步了!17日教務處邀集大學部及研究所助教,以及資訊中心等相關單位,於大恩館11樓國際會議廳舉行畢業生網路離校說明會。會中決定自5月26日起至7月31日止,讓應屆畢業生可至課業輔導系統查詢畢業手續辦理狀況,當標示核准畢業者,就可直接領取畢業證書,再也不用辛辛苦苦跑到圖書館、會計室、系所助教等處一一蓋章了!此舉將省下許多時間、人力,讓畢業生們順利領取畢業證書。
上網查詢時,網頁將顯示系所助教、會計室、圖書館、成績股、學籍股,共5個關卡,只要核准畢業,5個關卡則標示「OK」,可直接領取畢業證書,不必親自到各單位索取蓋章。至於沒通過的關卡,則標示橫線,畢業生仍需打電話詢問不符合的原因,此項網路作業到7月31日截止,同學們可多加利用。

以往應屆畢業生不管學分夠不夠、學雜費有無繳清等,都必須親自跑到各單位蓋章,即使無任何問題的畢業生,仍然必須到各單位完成,不僅浪費人力、物力,也讓許多停課的畢業生倍覺麻煩,26日起畢業生可上網查詢是否核准畢業,經過各單位核准者,將不用親自到各單位蓋章,造福眾多已停課的畢業生。

註冊組組長林坤明表示,這項業務最主要是針對大部分的應屆畢業生,讓已核准畢業的畢業生,在18日停課後,可免於形式上必須前往各單位蓋章;至於小部分的畢業生,如學分不夠、學雜費未繳清、論文未繳交等原因而未獲核准畢業者,仍須到各單位解決問題。

須注意的是,7月12日至23日全校休假,又碰上24、25日的周休二日,未獲核准畢業的畢業生可得趕緊詢問原因,否則這段日子即使你有空,也得等到26日學校行政單位上班才能領取大學畢業證書,與其拖到全校都快放假了,不如在6月9日畢業典禮前辦妥核准手續,以順利畢業。

點閱人次:361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