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勤練瑜珈讓妳擁有更迷人風采
文/吳玟倢  2004/5/27列印
夏天即將來臨,跳有氧舞蹈,可以說是最受歡迎的健身和減肥運動。有氧運動推陳出新,繼前一陣子的bodyjam之後,最近又結合瑜珈以及彼拉提斯,名為瑜珈拉提斯(Yogalates)的新型態有氧運動出現,這種運動特別為女性設計,強調美化體態、雕塑身形,因此在國外特別受到女性的歡迎,連知名女星瑪丹娜、葛妮絲派特羅都對它著迷不已。
柔軟的伸展運動,搭配瑜珈的呼吸方式,新型態的有氧運動瑜珈拉提斯,和傳統的瑜珈和彼拉提斯相當不一樣。曾經選修過文大瑜珈體育課的德文系二年級陳韻如表示,練習了一學期的瑜珈,覺得身形有變的比較好看,柔軟度也增加不少,如果外面有開設瑜珈的相關課程也會想參加。同樣是德文系二年級的歐懿慧也説,練瑜珈真的能讓身材變好,甚至連呼吸及說話的方式都調整好了,不會很容易就喘不過氣,現在學土風舞也覺得自己的肢體柔軟、靈活許多。

除了健身,瑜珈拉提斯對矯正姿勢,拉長曲線、舒壓都有顯著效果,設計之初,極大因素是為了因應復健需求。以身體姿勢不正的上班族為例,每天只要做滿二十分鐘,連續兩星期,就可以感受效果,一個月體態出現變化,屆時,除了協調性、平衡感,肌耐力也一併提高。

瑜伽那種過度彎曲身體,或一般肌力訓練臉紅脖子粗的情形也不復見,根據當天身體狀態量力而為,是最高原則,現場再搭配輕柔舒緩的自然心靈音樂,引領心靈進入冥想境界。

練習瑜珈拉提斯在伸展肌肉的同時,也可以達到穩定脊椎骨盆的肌群以及骨骼,所以讓許多女性相當感興趣。重要的是,藉由肌肉的伸展,瑜珈拉提斯還可以消除女性朋友最煩惱的小腹問題。

點閱人次:4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