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詩社展出裝置藝術 演出詩劇《我在想》
文/劉昕霓 攝影/洪充惠 2004/5/18列印
華岡詩社九十二學年度成果展17日中午在大恩二樓川堂舉行裝置藝術開幕式。現場邀請學務長王冠雄、課外指導組主任顧乃群等致詞。開幕式內容以戲劇的方式將詩進行新的詮釋,詩劇的主題則為《我在想》。還有詩社成員以自己創作的詩結合實物傳達詩所要表達的情感的裝置藝術。
詩劇的特色為在主角對話中,大量加入詩人的詩詞。由文藝一黃子祿、哲學三陳俊安、文學二B彭明碩、國劇一歐陽龍、文藝二王文輝、法學一B許靖健、文學二B蕭伊珍、文學二B劉憶倩等八個詩社成員演出詩劇《我在想》。這是一部半寫實的愛情劇,在浪漫與寫實的交替下探討著現在人因愛情而導致生活的茫然,反映人們不知該怎麼去面對問題的處境。劇中春嬌與兩個男人-詩人志明和男朋友阿雄之間的情愛糾葛,因為台海戰爭使他們的生命激出不同的火花。春嬌和志明之間戀愛的對白以鄭愁予的詩詞和情詩作呈現。

文藝一編劇者黃子祿表示,創作此劇的動機是希望藉由台海戰爭的時間點截斷「前世與今生」兩個不同的時空,來看詩人志明和阿雄的成長。志明從一個浪漫詩人因戰爭而逐漸趨於現實;阿雄本來是拜金主義者,戰爭使他了解愛的真諦。

王學務長在致詞中十分讚揚詩社的表現,樂觀看待詩社的成長;顧主任則說,詩社能以最少的成員發揮最大的功效,並且希望能在數位媒體發達下,讓社團訊息的傳播無遠弗屆。

詩社成果展「華岡新詩月」即將進入尾聲。從一開始的在荀子路海報欄中張貼畢業校友的詩作海報,將春秋坊營造成詩廊,邀請著名詩人如向陽、鴻鴻、蕭蕭、丁威仁到校演講,到現在的裝置藝術,整個活動將在5月21日畫下句點。

點閱人次:341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