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韓文系林雅玲榮獲2004年度留韓獎學金
文/楊玲  2004/5/19列印
獲得獎學金到國外留學是很多學子的夢想,今年韓文系畢業同學林雅玲就榮獲全國只有兩個名額的2004年度「大韓政府獎學金」,順利前往韓國一圓留學夢。留學期間林雅玲每個月可獲得生活費大約台幣一萬多元,也免費得到第一次去韓國及畢業回國的機票。
林雅玲表示,當時是文大老師鼓勵她去申請這筆獎學金,校內甄選時有十多人去報名。而且還要經過筆試口試的測驗通過,篩選過程非常嚴謹。她覺得,很多東西平常就必須要準備好,如在學成績及課外活動等。國外獎學金很多都很注重這兩方面的表現。她鼓勵在校同學,如果想要申請一間好的研究所,可能要多在這兩方面下功夫。同時,多參加一些社團,也可以為大學生活留下不一樣的回憶。

現在的林雅玲,已經在韓國的延世大學企研所就讀。韓國有所謂“SKY”三大學府,“S”是指國立漢城大學、“K”指的是私立高麗大學、“Y”則是私立延世大學。而在韓國,私立大學又是比國立大學有聲望。在延世大學,她覺得學生的學習態度更為認真、積極。當然,也因為生活水準與私立學校的關係,延世大學的學費比台灣的大學幾乎貴一倍。

未來的林雅玲,最想要到雀巢公司上班。從小就喜歡吃甜食,長大以後也希望自己能從事相關行業。而若能學以致用的話,她希望能在誇國公司上班。一方面是她擁有中文與韓文兩種不同的語言優勢,同時也因為較了解誇國文化,更能處理國情不同的問題。

提到如何把外文學好,林雅玲覺得多練習是非常重要的。雖然她本來就對外文有興趣,但也是機緣巧合下,才開始接觸韓文的。不管是什麼樣的語言,都必須要用心去學習,才會有收獲。

作為一個異鄉人,林雅玲覺得最不能忍受的,就是韓國不管冬天或夏天每一頓飯都會有泡菜等的辣味食物。即使平常滿喜歡吃辣的東西,但這實在讓她受不了。而韓國的都市規劃與資訊科技,卻使她欽佩不已。以網路搜尋來說,若在台灣用繁體中文搜尋某些資料,很多時候都出現混亂不整的情況。但在韓國,資料大多數都是井然有序的出現,既省時亦更有效率。

點閱人次:5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