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柔道高手劉書韻取得雅典奧運參賽權
文/林雅琪  2004/5/19列印
本屆亞洲柔道賽於五月十五日在哈薩克舉行,目前就讀文大運動教練研究所的劉書韻擠進前五強,在比賽中大放異彩。劉書韻在之前的釜山亞運以及亞洲杯柔道錦標賽都有獲得銅牌的好成績,這也讓她順利的取得今年2004年雅典奧運參賽權。
一直保持著高昂鬥志的國手劉書韻,從小就非常喜愛運動,國小三年級開始一直到國中、高中都參加校內的柔道隊。因為對柔道有一股熱忱,後來選擇了培育諸多國手的文大體育系就讀。

劉書韻的教練鄭吉祥以愉悅的口氣表示,體委會在今年農曆新年時派出國家選手代表劉書韻、王沁方以及楊憲慈三人參加歐洲巡迴賽,而這一次難得的經驗讓劉書韻吸收了「歐洲式」的柔道摔法。鄭教練在此也特別說明「亞洲式」和「歐洲式」的不同。亞洲式比較重視技巧;歐洲式則偏重於體力、肌力(強度)。在接觸不同的國家選手後,劉書韻在技巧上也更為成熟,面對肌力型的選手也較為有經驗。

稍早前劉書韻才搭乘班機返國。回國後大約休息一個禮拜就要開始馬不停蹄的準備奧運的訓練行程。目前的訓練工作是由文大校友也是鄭老師的學生陳燕修教練來做體能的訓練工作。鄭老師特別說到,奧運所面對勁敵都是五洲中最強、最耀眼的選手,因此劉書韻還需要更加把勁,唯有一直不斷的苦練才能在雅典奧運中擁有好成績,為自己和學校爭光。

為台灣爭了不少獎牌和殊榮的劉書韻特別謝謝文大所有師長,一路上的提攜和支持。也謝謝所有指導她的人,都讓她獲益良多。

點閱人次: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