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92學年度第二次校務會議審議研究人員聘任辦法
文/黃雅慧 攝影/郭欣怡 2004/5/20列印
92學年度第二次校務會議於19日下午假大恩館11樓會議室召開,會議由校長李天任主持並進行校務工作報告,行政單位則由教務長楊重信、學務長王冠雄及總務長唐彥博等進行報告,學術單位則有各學院院長、系主任、所長,以及師生代表等與會。董事長張鏡湖也特別蒞臨指導。值得注意的是,會議中人事室特別提出研究人員聘任辦法草案,進行審議。
此次會議,人事室特別提出中國文化大學研究人員聘任辦法草案,建議研究人員的聘任辦法上,能比照教育部「大學研究人員聘任辦法」的規定擬訂相關辦法。例如以研究員來說,應具備有任大學助理研究員三年以上,成績優良,並有重要研究成果或專門著作者,抑或是具有博士學位或其同等學歷證書,曾在大學或研究機構從事相關的研究工作四年以上,並有重要研究成果或專門著作者。人事室指出,數位地球研究中心設置有研究人員編制,因此必須有研究人員聘任辦法進行任用。

人事室表示,文大數位地球研究中心很順利的於今年度通過教育部核定設立,而其設立宗旨為針對空間資訊及其相關領域,整合文大跨院、系的科技,從事地球空間資訊科學的研究與應用開發及服務,並呈現教師研究、教學及學生學習的成果。因此在人員方面,數位地球研究中心須設置研究型、操作型人員;研究型人員方面,得設研究員、副研究員、助理研究員、研究助理、職員若干人;操作型人員方面,得設技正、技士、技佐若干人。

此外,人事室也提案修訂教師生等辦法、聘任專業技術人員擔任教學辦法,以及教師著作抄襲處理辦法之部分條文。

在有關師生校園生活提案方面,法學院教授林信和提議,希望學校能在廁所全面供應衛生紙,方便全校師生及到校訪客的使用。針對此一提案,總務長唐彥博表示,他曾到各大學訪查,發現鄰近學校也未在廁所供應衛生紙,而學校方面因為要考量到經費問題,以及最近整體新生報到情況減少等種種因素,造成學校財務方面的影響,因此暫時無法實施這個提案,而未來還要再多作整體經費上的考量才能決定。



點閱人次:293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