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上廁所時都在幹嘛﹖ 舞蹈系大膽舞給你看
文/楊玲  2004/5/19列印
你平常有沒有想過﹖在上廁所時都在幹嘛﹖18日由舞蹈系舉辦的「聯合舞展」中,大二的舞者用現代舞的表現方式,呈現日常生活中最真實的一面給大家看。
在廁所狹窄的空間中,有人在鏡子前化妝,有人在聊八卦,有人急著上廁所在排隊,有人正在上大號……不同的人忙著不同的事情,她們看似毫無關係,卻在密閉的空間中,形成一幅有趣的景象。舞者一方面利用肢體語言的舞動、一方面又零散交錯對話在其中,栩栩如生的刻劃出生活中最不起眼的一部分!

這次活動總策劃林恩亘表示,有別於過去求新求變的傳統,這次活動比較著重在日常生活面上,想要表現的是一種輕快、活潑的感覺。如「在『廁所』幹嘛﹖」、「粉領族」等皆是「現化舞」表演的單元之一。另外,「民族舞蹈」與「國劇武功」也是她們舞展中的重要特色。

「嫣紅嫩綠漫春息,春光似錦綠映紅」給人呈現出一種柔美、嬌豔的大自然景象,這也是民族舞者其中想要呈現給大家的畫面。「民族舞蹈」這個部分最重要的便是「身韻」與「飄扇」兩者韻律感的呈現。

除了「春光似錦綠映紅」的明媚以外,「國劇武功」的豪邁,也相當引人入勝。灑脫如「逍遙遊」中「三五好友,閒酌……樽清酒空,興盡而返」的一派豪放;抑或「凝」中「氣、力的結合,率、勁的表徵」,均能使人擺脫舞蹈只是以優美姿態取勝的刻板印象。

這一次總共有十一個表演項目,分別是「他•遇見•她」、「Night•Secreat」、「在『廁所』幹嘛﹖」、「逍遙遊」、「at night」、「Beating Heart」、「春光似是錦綠映紅」、「To Find Myself」、「凝」、「粉領族」、「Life is a struggle之我有槍的日子」。

這次活動總幹事卓莞淑表示,系上近二十年都沒有辦過類似活動,很多的表演都是帶有比賽的意味,或是各系級獨立的班展活動。像這種大一到大三聯合舉辦的大型活動,雖然籌劃起來有一定的困難,但三個年級能凝聚起來,感覺真的很不錯!

點閱人次:3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