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特殊清寒助學金審查會議通過68個得請領助學金名額
文/邱乙芳 攝影/孔之屏 2004/5/25列印
文大九十二學年度第二學期「特殊清寒助學金」審查會議,24日上午十點於大恩館十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辦,此次會議由學務處課指組組長顧乃群主持,為參與此次會議的師長說明「特殊清寒助學金」審核的過程及名單確認。
此次會議決議採用第三方案,獲得補助的同學共有68人。採此方案的主因是此方案可補助的人數最多,可使最多的同學獲得助學金,讓文大的助學金發揮最大的效益。此次助學金的遴選順序是依家有重大疾病、身心障礙者、就學子女較多者、就學子女數相同以單親家庭優先,為其遴選參考的依據。

顧組長說明,此次申請清寒助學金的同學共有89名,礙於經費的提撥,並非每位申請的同學都可獲得這筆助學金,特請各位師長到場商討助學金的助學方案,及人數的確定。為此顧組長特別說明,在助學金名單之外的同學們並不是就失去了申請助學金的機會,課指組會將名單之外的同學轉入軍訓室的急難救助金,軍訓室的急難救助金的申請不受時間限制,都可以幫助同學。

顧組長表示,根據提案修訂上學期「審查會議」決議決定,系上的老師或是助教可請獲得助學金同學服務工讀,時數、方式則由各系決定。此項提案,有師長表示,應訂定出明確的時數上、下限,這樣才能使得提案更加的完善,此項提案除了可培養同學回饋感恩的心,也可藉由幫助師長,培養師生情誼。

顧組長表示,學校每學期都會固定提撥約五千萬元及校外提供的約一百種獎助學金,作為獎勵或幫助學生就學:包括家境特殊清寒,或有工讀需求或需急難救助者,另學業、運動競技、社團活動等有傑出表現者,均可提出申請。如各位師長知道系上有同學需要幫助,可以到課指組請相關人員加以協助。

點閱人次:300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