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李奧貝納廣告公司的「摘星」哲學 讓購買者成信徒
文/溫臻婷 攝影/郭欣怡 2004/5/27列印
「如果你伸手摘星,雖然未能盡如願,但至少不會弄髒你的手,讓你滿身污泥」----這是主持人介紹李奧貝納廣告公司的開場白。26日下午一點,廣告系在敬業堂邀請到李奧貝納董事總經理冉龍華來為同學演講,李奧貝納廣告公司的識別標誌,就是一個人伸手摘星的圖樣,很巧合的與網路小說「摘星」所傳達的意義不謀而合,而他們也很高興標誌能與一般大眾有了更深一層的連結。
美國李奧貝納廣告公司的創辦人李奧貝納曾發表一著名演說,「何時該從門上摘下我的名字」,他說,如果廣告公司只想要賺錢,不在廣告文案花心思,失去以永遠不夠完美的心態在企劃廣告,那時候就從門下摘下我的名字。冉龍華說,原本的摘星符號只有一隻手伸手摘星星,現在加進去「人」這個重要的元素,以一個人伸手摘星為現在的標誌。象徵意涵為「你必須不斷伸手摘星」。

  冉龍華在提到李奧貝納的廣告哲學,不斷的創造新點子來使消費者產生的信賴。她說,李奧貝納廣告的遠景在於我們創造能啟發長久信仰的想法,這就需要一個品牌信仰系統的策略。如何讓一個購買者(Buyer)改變成一個信徒(Believer),購買者只是根據購買行為而定,但信徒卻是根據購買行為和品牌的感情而定。

  冉龍華說,廣告上特別強調「人」這個元素,品牌就像是一個人,一個獨立、會演化的實體,它會不斷的成長、進步,並且有它自己的靈魂,靈魂形成了所謂的「品牌精髓」,而要讓品牌與消費者做連結,這就是品牌信仰系統的一環。冉龍華強調說,無論何時何地都不會改變的是,你要問你的品牌是什麼?

在說到購買者(Buyer)改變成一個信徒,冉龍華說,信徒是藉由行為本身,以及個人的喜好證明他們的信仰,而且很難去改變他。消費者購買他喜歡的品牌,是因為他們相信且信仰這個品牌。冉龍華說化妝品讓人信仰的程度尤其強烈,一但你熟悉、信賴某個品牌,消費者就會自動與品牌做連結,把它當成值得信賴的朋友,品牌與消費者之間就建立了一種信徒關係。

點閱人次:656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