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企管系個案研討競賽優勝名單揭曉
文/陳淑鈴  2004/5/27列印
為教導學生融會貫通管理知識與技能,文大企管系針對三年級本學期之個案研討課程,以指導老師分組教學的方式,進行口頭及書面報告,以期透過企業觀察、研討,了解企業經營與管理,並對相關問題因應之道做一全盤的認知與驗證。值得一提的是,個案研討以分組比賽的方式進行,並於26日公佈優勝前三名,授予優渥獎金與獎狀。
33組的參賽個案中,經過書面審查,選出6組進入決賽,優勝前三名主題為國泰、富邦、中國信託金控公司行銷聯盟策略之研究、我國銀行業之網路行銷管理----以建華銀行為例、NB自然美,指導老師分別為繆敏志、唐彥博及陳曉天等。

其中由繆敏志老師所指導之第一名以研究目的界定清楚、資料及文獻整理豐富、可讀性高、研究所進行分析佳等優勢勝出,唐彥博老師所指導之第二名則是問卷分前測與正式、邏輯性完整、針對建華網路行銷之背景說明詳實見長。陳曉天老師指導主題NB自然美,獲獎原因則在於資料的充足。

從選定所研究之企業、對企業資料收集、重要人物訪談、逐步進行的過程中,須提交5次進度報告書,從確定主題、大綱、寒假及期中進度報告,至期末報告共歷經5個多月的時間。個研主題以不做最近三年的公司為原則,書面報告則須繳交7本,其中1本存於系圖。

在此次競賽書面評分方式上,以內容與格式為主軸,內容上,注重資料的充足,強調深入分析與內容完整性;研究方法則在於架構的連貫性、研究難度與正確性;此外,邏輯與創新上,除著眼章節的連貫性外,也強調建議性與實用性。格式的部分,考量文句的表達與資料來源,另外,封面、外觀、目錄及參考文獻,亦列入評審標準。

在評審老師評分的原則上,採常態分配方式,在最後階段決賽的口頭報告當中,以內容、應變能力、台風、儀容及團隊合作能力為評分標準,其中內容即佔總成績的50%,並規定全組須有2分之1以上的組員上台報告。



點閱人次: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