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南京博物院徐湖平院長夫婦蒞文大參訪
文/徐淑雯  2004/5/28列印
南京博物院徐湖平院長夫婦28日上午蒞臨文大參觀訪問。貴賓抵校後,首先至 大恩館12樓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接著陸續走訪環設學院、校史室、圖書館、博物館等單位。
現任南京博物院院長的徐湖平,鑽研博物館學和管理科學,並積極倡導、推動博物館體現時代精神。多年來,領導考古所主持發掘20餘處大型遺址、葬墓中,有8項被列為「全國考古十大新發現」。不只如此,徐湖平院長更加強推動與國際的學術交流,先後於日、美、法、芬蘭、台灣等地舉辦院藏文物展;並與日本學術單位進行「早期水稻田遺址考古」、「江南人骨研究」、「良渚文化研究」等合作計畫,皆取得豐碩佳績。

學術研究方面,強調以課題研究推動學術成果的產出和人才的培養,由徐院長擔任主編、副主編、編委撰寫的學術著作、叢書、論文以及科普讀物已有數十部,如:編著《華夏瑰寶》、《中國古代錢幣精品賞析》、《中國畫教學大圖典》等圖書,並主編《中國收藏小百科》、《古玉菁華》、《文獻與考古研究》、《東方文明之韻》等書籍。

點閱人次: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