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數位地球國際研討會 Dr. David J. Bodenhamer分享研究經驗
文/蔡玉芳 攝影/張維倫 2004/5/28列印
「第二屆數位地球國際研討會」以「人文社會與空間資訊之融合」為主題,探討衛星影像在民生之可能應用範疇與方式。會中廣邀國內外學者專家與會,交流學術與實務心得,27日邀請到Dr. David J. Bodenhamer,特以「該空間資訊了嗎?時空地理資訊系統與在人文社會新學術之潛力」為題,在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計畫室副主任蕭秋德主持下進行專題演講。
Dr. David J. Bodenhamer為「The Polis Center」的執行長,他以在「空間資訊」研究上25年來的歷程,分享這項科技近期的發展,特別是「GIS(地理資訊系統)」對於歷史資料建構有突破性的助益,將使其與人文社會領域有密切的關聯。

為了克服呈現動態資料的GIS功能,他舉岀諸多相關研究過程所面臨的問題,包括如何建立資料模型、資料的精確度、其他技術的支援、資金及政府的配合,以及建立平台等,藉由他豐富的經驗提供與會人士,對時空地理資訊系統有進一步的體認,並作為相關研究之借鏡。

點閱人次:440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