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傳系同學爲早產兒基金會創作嘻哈RAP 強調正確「性觀念」
文/大傳系  2004/5/31列印
「Yo Yo I'm just a boy!I'm just a girl!儱知不要太早生小孩!(台語)」,有感於現今青少年的性觀念開放,早產兒基金會將於5月28日上午十點,發佈由文大大眾傳播系學生製作,以現今最流行的嘻哈風RAP方式呈現正確的懷胎觀念,希望避免早產兒的誕生。
立法院一掃以往的藍綠對立場面,這項記者會將由同時身為早產兒基金會董事的立委秦慧珠主辦,希望為青少年帶來一個正確的性觀念和懷胎知識。

此次宣導的歌曲是由文大大眾傳播系馬振玲老師所指導,創作者為大三的同學,作詞者林佳嫻與陳雅林同學表示,她們以年輕的方式思考,表達年輕懷孕、營養不足,易導致早產兒的危險,希望將未成年性行為和年輕懷孕易發生早產兒的觀念讓青少年知道。

文大大眾傳播系主任王毓莉指出,該系的課程設計鼓勵同學各式各樣有創意的創作,並要有回饋社會的思考。因此先前有畢業班同學,幫性病防治所作保險套的創意秀、陽光基金會的活動規劃,以及此次早產兒基金會的創作。她表示,由年輕人的語言設計出來的創意,較貼近目標閱聽眾的口味,傳播效果更佳。未來歡迎業界可以考慮跟學校合作,也可鼓勵年輕的創作學子。

有別於往常NPO非營利組織的保守風格,記者會當天早產兒基金會特別邀請文化大學大傳系同學到場表演。而歌詞的含意一方面提出告誡,一方面模擬肚內嬰兒心聲,以期將早產危險的觀念深植青少年的心裡。演出的樂團也是文大大傳系三年級同學高憲朗所組的樂團,擔綱演出。

對於在廣播企劃課程中的作品被早產兒基金會認同,大傳系這群共同合作的同學們感到無比的意外和驚喜,他們表示:「這是對我們的努力最大的肯定,能夠為校爭光是我們的榮幸。」相信藉由此次的經驗可成為同學們一個努力的目標。

點閱人次: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