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首屆學生會會長誕生 法律三吳崑豪在眾人期待下高票當選
文/楊玲  2004/6/1列印
第一屆學生會會長選舉於31日隆重舉行。法律三吳崑豪獲得過半數院生代表支持,高票當選會長。他表示,以後會為文大學生舉辦三大活動,包括迎新舞會,海芋節以及跨年晚會。
對於學生會有著相當期待的法律三吳崑豪表示,希望他的當選能改善校園的許多問題,如自來水、外宿、大雅館飲食以及學生生活上所碰到的問題等。對於文大同學,他期待學生會能扮演有力量的後盾,為同學解決疑難雜症。而對於學校,他希望能採取理性的態度取代對抗,在解決問題之餘能一同打造更美好校園!

在學生會推動委員會時已擔任法研部部長,學生會的組織章程也是由他來草擬的。文大的「學生團體綱要」中,說明了學生會會員是自由參加,並非如其他學校是強迫性。讀法律系的吳崑豪,在立案的過程中,把學生會當成是公司,每個會員都是股東。只要有加入學生會的會員,都能享有會員的福利。

社科院院代朱彥智提出有關機汽車拖吊以及下學期學費擬調漲的問題,吳崑豪打趣的說,前者只要拖二排就好。這方面他會和交警協調,希望盡量不要在上課期間拖吊。而對於學費問題,他只能希望學校能提升教學品質或軟硬體的設備。

而作為學生會發起人的文學院院代項御,還記得初成立的學生會,人數尚未達到理想,學生們參與的情形也不足,這可能是同學習慣了既有的生活。他非常期待下一屆的新生加入。作為院代,他期待學生會內部一定要團結,努力的去讓同學看到學生會的成績!

課外組吳秀雯老師對於學生會的期盼,除了希望學生會能關心到同學的衣、食、住、行等方面需求外,更能對同學產生一個正面的鼓勵,提倡學生的品德、讀書、修為等的素養。而希望學生會也可以一步一步打好基礎。她也提及,學校對於學生會與其他社團的態度都一樣,期許學生會成為全校性的服務社團。

在這次會議上,除了選出了學生會會長以外,也選出了五位監察人,包括是農學院院代陳昶諺,社科學院院代朱彥智、黃崇祐,文學院院代陳俊安,工學院院代葉順文。

點閱人次:4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