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運動績優生招生放榜 175位運動高手從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
文/賴繪文 攝影/張維倫 2004/6/3列印
運動績優學生單獨招生放榜了!2日上午教育學院長歐陽教、體育學系主任陳嘉遠、國術系主任莊榮仁等人,在大恩館十一樓會議室確認最後名單。今年單獨招生的運動績優學生入學,總共吸引了402人報考,最後榜單公佈共有126人正取,49人備取。而在分項的術科考試中,籃球與棒球則是最多人報考的項目。
文大體育學系與國術學系一直在各大專院校名列前茅,現在體壇上不少知名的運動選手都出自於文大,文大體育學系的學生也在國家代表隊占有著一席之地,這種優秀的條件吸引了不少對體育有興趣或以此為志的同學們來報名。

這次的單獨招生共有402位考生報考,其中不乏體育成績極為優良的學生報名。報名人數最多的項目是籃球,共有56人,然而錄取名額卻只有9個。文大棒球隊人才備出,也成為新生選擇的項目,共有30人報考,錄取6個名額。再者,柔道、桌球、角力都是同學報考的熱門項目,顯示近來體育發展的指標。

文大的國術學系是全國唯一培養國術專業人才的科系,在維護傳統的前題下,將中國武術配合西方科技。包括基本的國術、競賽武術、獅藝、散手、推手、拳擊、摔角等,都是國術學系的分科考試項目,共錄取38名同學。

體育學系主任陳嘉遠表示,這次的同學程度都不錯,但是因為各個分散獨立招生的關係,有不少學生報考多所學校,但是他相信文大的師資和設備,會吸引不少同學報到,他甚至還聽說,有的同學是為了文大正在興建的體育館而來報考的。會議中也提到了明年期望可以以甄試入學招生滿額,以達到體育專門的期望。

點閱人次:365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