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氣象局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提醒您隨時注意颱風動態
文/徐淑雯  2004/6/8列印
今年編號第4號輕度颱風康森(CONSON) 逼近南台灣,中央氣象局已於11時30分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預計將帶來強大陣雨或雷雨,提醒您應隨時注意颱風動態,做好防颱準備。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四號颱風康森強度略微增強,至8日11時為止,中心位置於北緯 19.1 度,東經 119.6 度,即在鵝鑾鼻的南南西方約350公里之海面上。目前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北北東進行,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對恆春半島將構成威脅。

氣象局除持續針對巴士海峽和東沙島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外,也於11時30分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表示,目前恆春半島應嚴加戒備,南部、東半部以及外島地區要嚴防大雨或豪雨。除了颱風外圍環流、鋒面也持續滯留台灣周邊,今天全台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明後天,颱風更接近台灣,各地降雨機會提高,局部地區更有大雨或豪雨,應隨時提高警覺,注意颱風動向,並且做好防颱準備。

點閱人次:3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