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屏東縣夜市
文/郭承儒  2001/12/21列印
東港夜市 要吃紅蟳、生魚片要到東港,這是一些內行老饕所熟知的,東港是屏東最大的漁港,當地海域盛產紅蟳,不僅新鮮,價格也便宜。而海中的蝦猴,號稱東港三寶之一,它是經由紅蝦曝晒而成,以油、蒜爆炒,風味絕佳。
東港三寶是指海產中的鮪魚(黑鮪魚每年4-6月才有漁獲)、櫻花蝦和油魚子,而東港尚青的海產,吸引著老饕們前來品嚐,至於東港的小吃一樣讓人回味無窮,以下就是主要的介紹:
海產街(店):分佈於光復路(四十米路),因新鮮漁取得方便、種類選擇多,及價格便宜,故能吸引老饕們前來品嚐東港海產的美味;卻因海產店林立,其中不乏未盡理想的海產店(漁獲不新鮮、種類少、價格稍貴),若欲至東港品嚐海產,可至佳珍海產店、東昇餐廳、益仔海產店……都是不錯的選擇,但並不是其他的海產店就不值得去,只是這幾家都有其口碑及當地人的推薦;若想吃海鮮火鍋,在東港夜市內〈四十米路),料多味美且價格便宜,也是不錯的選擇。東港海產店因多分佈在四十米路,位於交通繁忙及大馬路旁,故停車稍顯擁擠,且過馬路及走路旁時,都應特別注意自身的安全。

林邊夜市

林邊與東港,同以海鮮齊名,各家海鮮店都有互相較勁的獨門祕方,以招徠食客,因此,到此常見食客盈門。
交通指南

搭車 由高雄或屏東搭往東港、林邊的台汽客運班車即可抵達。


點閱人次:4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