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國克拉克大學校長John Bassett夫婦等訪文大 交換辦學經驗
文/蔡玉芳 攝影/孔之屏 2004/6/21列印
美國克拉克大學Clark University校長John Bassett,與夫人Kay Bassett 及Prof. Paul S. Ropp、Prof. Massey等人,21日上午前來文大參觀訪問。由於文大董事長張鏡湖過去從克拉克大學獲得地理學博士學位,因此John Bassett校長此行主要是觀摩校友張董事長經營下的大學規模,以及研究教學成果,並引以為傲。
在張董事長的帶領下,克拉克大學John Bassett校長及夫人等人參觀了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華岡博物館、環設學院等單位。一行人對於文大在陽明山上,建構出融會人文與科技的大學城,讚譽有加。而Prof. Paul S. Ropp與Prof Massey兩位教授主要研究中國歷史,對文大中國式建築更是印象深刻。

美國克拉克大學Clark University創立於1887年,與哈佛、耶魯並列為美國有聲望之大學,美國克拉克大學的首任校長G. Stanley Hall是美國生物協會的創辦人,他是第一位於哈佛大學獲得生物學博士的人。克拉克大學在美國有關生物訓練及發展方面有極為重要之地位;不僅如此,在地理學界更有舉足輕重之角色,因而從克拉克大學畢業獲得相關領域博士者不計其數。





點閱人次:352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