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小辛蒂」闖入漫畫中與大怪獸對抗
文/文大推廣部  2004/6/21列印
放學後,小辛蒂喜歡邊走邊看漫畫書,經常情不自禁的掉進漫畫的幻想情節裡。有一天,漫畫裡的小雞跑進現實中向小辛蒂求救,小辛蒂跌入漫畫世界裡與大怪獸作戰,現實與幻想世界交錯著。當小辛蒂聽到路邊的嘲笑聲驚醒過來,才發覺自己猛撞的大怪獸,其實是街道邊上的郵筒,跑著回家的小辛蒂,好想說出剛才的遭遇,然而只有小狗迎接她,以及爸媽得晚一點回來,與愛她的電話留言。
這是一部約8分鐘長度的動畫片「小辛蒂」(Cidy),最近獲得「韓國漢城動畫影展」入選觀摩片,6/20上午在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首映,吸引了近百位父母帶著小朋友、以及年輕朋友的觀賞。觀賞影片之外,也分享了創作者的創作歷程。

統籌該片、負責音效的Frank C.表示,這部作品是從關懷小朋友的立場創作,花了2年的時間。美國一般動畫片製作是由一組團隊進行,這部動畫短片只有三位創作者,雖然資源相對缺乏,然而他們希望傳達的是,作品的創意遠比金錢重要。

除了Frank,另外兩位作者是負責動畫的史明輝與配樂的陳飛午,都是在台灣動畫與音樂界享有口碑的專業人士,這三位作者目前都在文化推廣部的數位媒體科技教育中心擔任教師,身兼講師與創作者,期待培養更多對3D動畫有興趣的專業人士,豐富台灣文化創意產業。

「小辛蒂」在這一年將陸續角逐國內外的各項影展,受限影展的規定,本片無法透過網路或實體空間的大眾化播出,有興趣的民眾可上漢城動畫影展的網址www.sicaf.or.kr觀賞片段。

點閱人次: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