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全面防颱 敏督利讓一群人忙翻了
文/蔡玉芳  2004/6/30列印
因受中度颱風敏督利外圍環流影響,接連幾天天氣特別晴朗,炙熱的空氣下感受烈日的威力;最辛苦地是正在進行防颱工作的華岡園丁們。約有近一百名華岡園丁投入防禦敏督利的部署工作,儘管汗水淋漓仍不影響工作進度。校警們也24小時隨時待命,文大防災中心更隨時監測校園一切動向。
暑期華岡園丁,分為編制為行政組、館樓清潔維護組、校園環境整理組、洗地組、水溝疏浚組、設備修繕維護組、交通隊及機動組等組別。帶領華岡園丁的隊長林偉傑表示,他們以組為單位分工負責相關工作,投入九成的人力。而最要緊的是預防樹木傾倒所帶來的災害,以及水溝堵塞造成大雨後的淹水情形。因此特別加強樹枝的修剪、清理水溝,以及各館樓沙包的擺置。

林偉傑也強調,防颱工作早在得知敏督利來襲的最快時間內著手進行。目前一共堆置二百餘個沙包,放置於停車場出入處及各館樓。每天都定時巡邏各館樓門窗是否緊閉,同時加強宣導請教職員多留意。

森保系吳裕明說,他們是屬於校園環境整理組,主要負責堆置沙包與修剪樹枝,一些根部脆弱的樹也已用支架支撐,謹防風大造成樹枝斷裂波及行人與車輛。他說,辛苦是一定的,上下午各3小時的工作期間分別只能休息不到30分鐘。國術系古同學則說,挖水溝真叫人受不了,尤其在艷陽下臭味四溢夾雜著汗水快被蒸發。可見其負責的工作量並不輕省。

氣象局以發佈中度颱風敏督利的陸上警報,並說敏督利愈走愈慢,預估七月一日、二日受到其影響最大。期間文大校警們更為戒備,留守待命。只希望敏督利快來快去,最好衣袖一揮不帶走一片雲彩。

點閱人次:319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