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很熱嗎? 來杯冰飲吧!
文/賴繪文  2004/7/26列印
夏天到來,天氣熱得不像話,這種天氣下,大多數的人都想喝杯冰涼的飲料來消消暑。近來華岡地區冰飲店似乎多了起來,而且各自有各自不同的特色,而且各家也都有各自不同特色的飲料供同學選擇,想喝各種不同口味的飲品,就多光顧幾間吧!
「艾卡卜」的張老闆表示,她特別推薦的飲料是「彩紅冰沙」,是用五到六種不同顏色的冰沙調配而成,喝起來的口感很特別也很有味道。例如用紅色的酸梅冰沙加上橘色的柳橙或是百香冰沙,再加上其它顏色的冰沙。不過,張老闆說其它的顏色要先行保密,這樣起來同學來喝才會有驚喜的感覺。張老闆笑笑的說,她自己創了「胚芽蜜乳汁」這個飲料,是用胚芽、牛奶、檸檬和一顆蛋黃,是十分營養而且健康的飲料,但是銷路不怎麼好,不過推薦給想要健康的同學們,可以試試看。

「多蕾咪」是下學期新開的店家,藍老闆說他們現在已經有固定的客人,通常喝過的人都會再度光臨,讓他覺得滿高興的。藍老闆表示,他們銷路最好的是「粉圓奶茶」,是從南部流行上來的,而且也很少店家在賣。他說他們最大的特色是全部使用手搖,沒有先調好的奶茶,就連冰沙也是現打的,讓很多要求特別調製的學生因此而上門。至於特別推薦的飲料,他表示自己的多多冰沙有加上一些檸檬,喝起來的感覺會跟一般多多冰沙的感覺大不相同。還有另外一種「柚子葉茶」就是很多地方都喝不到的,會有一種柚子自然回甘的味道,十分好喝。

「葵可利」的小姐說他們現在銷路最好的是和可口可樂合作的「梅子可樂」,去掉了一般的甜膩感,讓很多怕膩的同學選擇喝這個。而特別推薦的是草苺乳酸沙,甜甜酸酸很適合夏天品嘗。她說現在老闆的策略是「要喝什麼就調什麼」,因為各地的口味不一樣,例如有同學來要求調製「檸檬冬瓜茶」、「檸檬多多桔茶」這種很特殊的飲料,不過她說還真的滿好喝的,歡迎想要調製特殊口味的同學光顧,他們很樂意為同學服務。她說大家都買十杯送一杯,他們是集滿三張送牛排,歡迎同學們多集多送。

「快可利」的小娟姐說,銷售最好的是綠茶的調味系列,如梅子綠茶、百香綠茶之類的都算,而冰沙類的則是綠豆沙買得最好。他們最推薦的是抺茶冰沙、芝麻牛奶以及芝麻牛奶冰沙,這些都是家喝不到的,尤其是抺茶冰沙,抺茶的香味和些許回甘的苦味搭配上清爽的甜,是想喝冰飲卻又不想要單純甜膩的同學最好的選擇。而芝麻牛奶冰沙也很不錯,喜歡嘗鮮的同學不妨一試。

點閱人次: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