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表坊《威尼斯雙胞案》 即將登場亮相
文/徐淑雯輯文 攝影/取自聯合新聞網 2004/7/29列印
創作力驚人的表演工作坊,將於7月30日起至8月7日,在國家劇院推出改編自義大利喜劇大師高多尼的精彩劇作《威尼斯雙胞案》,演員包括金士傑、韋以丞、尹昭德、李建常、黃露慧、殷悅等,陣容堅強,不容劇迷錯過!
台灣知名表演團體「表演工作坊」,成立於一九八四年十一月,多年來結合國內一流舞臺劇演員,突破瓶頸創作出許多齣意義深遠的現代舞台劇,豐富並提昇了國內舞台表演藝術。表坊並以最經濟的舞臺裝飾,表現了豐富的舞臺效果,成功將「精緻藝術」與「大眾文化」巧妙結合。

繼1995年的《一夫二主》及2001年的《一婦五夫》,表坊為慶祝成立二十年,第三次詮釋義大利喜劇大師高多尼作品,即將推出由賴聲川和得意門生鍾欣志導演的《威尼斯雙胞案》。故事描述膽怯、懦弱又愚笨的強尼頭與機智、自信又聰明的東尼諾這一對從小分離不知彼此存在的雙胞胎,因不約而同在同一個城市尋求他們的愛情,發生的一連串陰錯陽差的妙事。

造型方面,演員服飾質料採用蘇州真絲、法國蕾絲,強調輕盈細緻質感。而劇中性格截然相反的兩兄弟由韋以丞一人飾演,快速換裝,更快速的轉換個性與情緒,讓《威》劇更有看頭。加上劇場大將金士傑、尹昭德、李建常及Melody殷悅共同飆戲,精采可期!



點閱人次: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