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日本樂壇全方位天才才子----川口大輔終於現聲!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4/7/28列印
川口大輔, 這個名字對台灣樂迷或許有點陌生, 但在知道他曾為許多日本樂壇的頂尖藝人如中島美嘉、化學超男子寫曲,甚至主導2002年日韓世界盃足球賽主題曲, 就會折服於他令人驚異的多樣才華 !
川口大輔在2003年4月以單曲「Memory Lane」正式出道現聲, 但是他的名字卻早在2001年時就於日本樂壇聲名大噪了!因為他連續為化學超男子、中島美嘉寫出多首快炙人口的經典好歌,張張皆打入ORICON單曲榜TOP 3!

另外,中島美嘉在2001年11月的出道曲「STARS」一發行即拿下ORICON單曲榜第3名, 曲子也同樣來自川口大輔的創作; 而奠定中島美嘉超人氣的唯美抒情曲「WILL」當然也再度出自川口大輔之手 ! 為日本現今最頂尖的歌手們寫出支支大受歡迎的歌曲後, 川口大輔的才華受到日本樂壇的肯定,於是受邀擔任2002年日韓世界盃足球賽主題曲寫曲的重責大任,讓這首輕快有活力的主題曲成為韓國在開放前首度公開播放的日本歌曲!

從小便學習鋼琴的川口大輔, 在年幼時期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跟著飄洋過海, 住過菲賓律的馬尼拉及美國的洛杉磯之後回到日本,在長成時期因為移居的關係讓他接觸到當地各式不同的音樂原素,也曾為許多樂團擔任過鍵盤手, 甚至曾在演唱會上和爵士樂名團INCOGNITO共同表演過!

射手座的川口大輔喜歡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性格,也同時反映在他的音樂裡; 首張專輯【雨後天堂】透著清涼舒爽的消暑氣氛,更被譽為日本最新的AOR音樂(Atmosphere On Resort),意即”渡假減壓系”音樂,為日本樂壇吹入全新風潮!

2001年出道前曾隨化學超男子訪台表演擔任鍵盤手的川口大輔,對台灣有著極佳的印象,日前接受訪問時收到禮物-台灣茶葉,他又驚又喜地說“我一直都喜歡喝台灣茶呢”!隨著時序進入炎夏,川口大輔的首張專輯【雨後天堂】絕對是2004夏天消暑的最佳音樂良方 !

點閱人次: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