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閱讀生活之美 2004誠品讀書節開展感官之旅
文/誠品書店  2004/7/29列印
放暑假囉!誠品書店每年反映書市整體出版趨勢,以主題詮釋延伸閱讀角度推出的「誠品讀書節」已於23日展開。誠品書店指出,今年以「閱讀文化生活史」為主題,為全台讀者開辦「閱讀文化生活」、「閱讀物質生活」、「閱讀理想生活」與「閱讀趨勢生活」等暑修學分,並企劃多場將生活情調結合音樂、舞蹈及多媒體的戶外活動,期讓讀者驚豔於隱藏在精緻生活中每一事物背後,豐富華美的創意與人文內涵。
台灣的生活品質由九○年代的「富裕」走向「精緻」,對物質生活從「需要」提升到「享受」、「愉悅」與「品味」…等面向,面對21世紀開展至今,誠品書店發現,讀者對閱讀類別的需求反映在出版趨勢上。從時報【next】系列之後,商務【open】系列、藍鯨【fresh】系列一直到果實、貓頭鷹、NEXT and BOOKS……,這類試圖針對物件、食物、時尚、遊戲、旅行……與生活感官經驗相關的主題式出版,紛紛在書市創造出亮眼的銷售成績。

「2004誠品讀書節」書展將主題定調為「閱讀文化生活史」,即在提倡將生活昇華到知識與文化層次,於生活中融入美學、注入知性,讓讀者除講究「高度品味」之外,還有「豐厚知識」,以展現真正的「人文生活」品質。為讓讀者在生活中展開面面俱到的閱讀,誠品書店從「歷史之書-閱讀文化生活」、「狩獵之書-閱讀物質生活」、「回味之書-閱讀理想生活」、「趨勢之書-閱讀趨勢生活」四個向度,以生活史/文化史為主軸,嚴選包含歷史、圖鑑、生活隨筆、趨勢等主題書共60本中外文圖書,並以75折的書價引領讀者邁入閱讀的感官之旅。

有感於讀者對新知的極大胃納量,「2004誠品讀書節」配合主題並推出「新書首選.首賣八折」,精選七月底/八月初上市的中文新書三十五種、外文書十種及八種兒童書,從藝術、文學、圖文書、人文、科普、生活風格到商業,涵括多元類別的新書,讀者悠遊於遼闊的閱讀世界後,開拓更加豐厚、精緻的生活品味及個人風格。

有別於過去書展多為在同一主題下,陳列各類別圖書的操作模式,「2004誠品讀書節」焦點話題書展-【摩登生活】擬定「美好生活提案」,針為「芳療」、「生機飲食」、「性」、「排毒」、「上班族保健」、「茶飲」、「設計(中國風)」、「身心平衡」、「親子關係」、「酒」十大生活元素,除推出中外文套書組合外,並延伸組合至非書之生活商品,如CD、書擋、筆記本等,以約七折的套裝特價保養讀者的身心愉悅。

而為營造節慶的歡樂氣氛,全省誠品書店於讀書節期間的周末假期間,於台北敦南店戶外廣場、桃園遠百店、台中中友店、台南店及高雄大遠百店,安排多場結合影像、戲劇、音樂、美食、收藏、旅行、座談等動靜態活動,讓讀者在跨領域呈現的藝文表演中,領略生活的美感與美學。

向以文化性、創意性、藝術性為主軸發展,具體呈現誠品書店對經營「現代人知性休閒空間」想法的敦南店商場,則以「閱讀生活之美」角度,透過圖像及文字介紹具有特殊創意或功能的專櫃商品,並推出「生活週記」,一周七天,每天介紹一件商品,藉由文案設計將每周串成一個故事。


點閱人次:3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