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香港中文大學地球信息科學聯合實驗室博士生來訪文大
文/徐淑雯  2004/8/11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地球信息科學聯合實驗室4名博士生,於10日蒞臨文大參訪,行程中貴賓走訪位於曉峰紀念館八樓的資訊中心,期能對文大的校園數位化成果、軟體功能及校園建築景觀有進一步的認識。
今日來訪文大的香港中文大學地球信息科學聯合實驗室成員,包括博士後研究生楊育彬及施晶晶、楊萍、桑會勇三位博士班學生。貴賓們於抵校後,一一走訪資訊中心各單位,文大校方除了介紹製播華岡超媒體即時新聞的過程外,也於數位地球研究中心展現利用高解析度之衛星影像,結合全球資訊基礎建設,整合發展地理資訊系統、遙感探測、全球定位系統及電腦模擬四個領域以虛擬實境方式呈現之各項研究計劃成果。

香港中文大學地球信息科學聯合實驗室成立於1997年,為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科學院遙感應用研究所聯合成立。實驗室致力於推動地球數位科學技術的發展,培養數位人才及促進內地與香港地球空間信息技術與應用。計畫將於2005年建置完成高解像度民用遙感衛星地面接收站,其天線覆蓋範圍半徑達2000多公里,可以應用於中國南部多雲多雨地區的遙感研究,提供此地區及海洋環境方面的重要監測資料。


點閱人次:377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