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社團財務交接 社長大方談生財之道
文/蔡玉芳  2004/8/12列印
新社長一上任最關心的是前屆到底剩下多少財產,也開始計畫如何在任內幫社團生財。10日課指組內,隨處可見新舊社長們大談生財之道,同時攜帶著帳本、存則及年度收支明細表接受專人檢查,爾後新任社長正式要為社團經費的工作把關。
到場的第一組新舊系會長拿著帳本與相關財務資料,準備接受課指組檢查,負責的李弘宇表示,主要是檢查各系學會、社團這兩屆財務交接的金額,是否符合呈交課指組的年度收支明細表,也開放諮詢解決財務問題;至於詳細社團財務管理規定,則會在九月開學後財務研習營中進一步指導。

口琴社新任社長顏鈺娟表示,上一屆社團盈餘還算滿意。前任社長戴慧婷則說,社團經費來源除了社費,還有訓輔經費及跑贊助。每學期獲得訓輔經費補助約4,000~5,000元,對社團相當有幫助,因此每學期一定會依規定提出申請。提到跑贊助的經驗,她說成功率有八成以上,只是金額不一定滿意,但仍相信社團藉跑贊助能更有實力,不能忽視這股力量。至於社費會不會漲,她說不會漲,但買口琴要另外自費。

康輔社前任社長柳聖恩表示,任內結餘很可觀,生財之道別無他法就是多辦活動。他數算著康輔社每年舉辦過大大小小的活動,除了讓康輔社更壯大,也不用煩惱前從哪裡來。但對於社團跑贊助得來的經費卻表示是屈指可數。新任社長李紋绮則說,接任後很有壓力,還是希望在自己任內經費可以倍數成長。除了傳承前人經驗,她則想在跑贊助的成績上立下新的標竿。言下之意聽得出有想要青出於藍的壯志。

動物系(前畜產系)前任會長林毓芬說,系學會在收系費上總是會遇到不少困難,系學會只好在方式上推陳出新,也希望學弟妹了解系上舉辦許多活動需要成本的事實。她也十分重視跑贊助的效用,透過強調系上與贊助廠商的產品的契合度,以及宣傳有力等好處,大多數的廠商都願意幫忙。

點閱人次:3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