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春禾《有錢沒命花》 應證蝴蝶效應理論
文/徐淑雯輯文 攝影/取自春禾網站 2004/8/19列印
公園裡面的兩個小朋友,因為玩牌幾十塊錢的小爭執,竟引起了數十條人命的連續死亡事件!春禾劇團8月20至29日於國家戲劇院演出的懸疑喜劇《有錢沒命花》,即將應證自然界的「蝴蝶效應」理論。
「有錢沒命花」可以有兩種解釋,一種是有錢但沒有那個命來花用,另一種解釋是有錢且沒命的在花錢!春禾《有錢沒命花》,則是一齣具有推理成分的荒謬喜劇,劇情內容是一些原本不認識的人搬到同一個社區,然後互相有一些牽連,本來沒事,但是由於一件小事情開始衍伸到最後甚至發生命案。

故事題材源自明代話本,原名『一文錢小隙造奇冤』,以一文錢之輕賤對照十三條寶貴性命,將人性的奸巧自私極盡刻畫,生動諷刺!本劇佐以藉古諷今之手法重新編寫,呈現現代各種社會亂象,再用推理黑色喜劇手法包裝,定為春禾劇團年度另一創舉。

演員則集合最有味道的歐吉桑柯一正、劇場百變天后郎祖筠、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林美秀、另類帥哥那維勳、劇場反派天王單承矩、說學逗唱一流高手樊光耀及劇場新鮮人寇乃馨,陣容可說十分堅強。


點閱人次:3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