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周杰倫/七里香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4/8/18列印
彷彿是一種約定,每年這個時候,醞釀一整年的<周杰倫音樂旋風>必定準時引爆。緣於信賴,產生信仰,無論是媒體或消費者,對於周杰倫的專輯曲風、創意取材、甚至專輯名稱…等,都充滿好奇與期待,2004周杰倫最新專輯,必定又是話題營造與網路討論最激烈的暑期作業。
從[周杰倫同名專輯],到[范特西],到[八度空間],到[葉惠美],周杰倫每一張專輯的名稱都饒富創意,第五張專輯該賦予她什麼名字,曾經困擾著所有專輯團隊。幾經討論,最後大家定案回歸音樂的純粹,聚焦在專輯的音樂性上,於是第一首主打歌-七里香,就定名為專輯名稱,這也是周杰倫五張專輯以來,第一次以主打歌為專輯名稱。

杰倫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是一個說書人,透過音樂,把自己編織的故事,想像的畫面呈現給大家,所以畫面是他十分要求的一環,也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幾張專輯下來,他的足跡踏遍地球各角落:日本、義大利、法國、泰國、美國、捷克…等。這次為了專輯封面以及音樂錄影帶的拍攝,大家挖空心思,希冀尋找一個正待起飛、充滿躍動生命力的地方。

她不能太過華麗,也不能太過寒嗆,最後決定了海參威,正因為她曾經經過戰爭洗禮,在往繁華的路上,帶有一絲悲壯。這次為了配合專輯封面主題,封面中大家可以看到換上軍裝,英氣逼人的杰倫,在杰倫前方站著一個可愛的外國小女孩,柔和了整個氣氛。孩子眼中的希望是什麼形狀?封面彷彿有一個待續的故事,或許,你可以從音樂中去尋找!

曲目:
1.我的地盤
2.七里香
3.藉口
4.外婆
5.將軍
6.擱淺
7.亂舞春秋
8.困獸之鬥
9.園遊會
10.止戰之殤
11.VCD - 七里香MV
12.VCD - 止戰之殤MV

點閱人次: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