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北市國高中校長文大聚會 李校長期提供更多服務 與會者紛表肯定
文/蔡玉芳 攝影/陳楷為 2004/8/19列印
北市中等教育學校校長會議19、20日二天假文大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行。文大校長李天任特別於會場親自歡迎與會貴賓。教育局局長吳清基表示,這是歷年來最盛大的校長會議,感謝文大提供完善的場地與服務。此次共有137位國高中校長蒞臨文大,將以「精緻教育、優質學校」為主題,進行為期兩天的議程。
在文大同仁與華岡親善團的接待下,中等教育學校校長會議順利在文大展開為期兩天的議程。台北市副市長金溥聰於致詞中對於台灣教育的現象給予註解,並以「知識是用來謀生,智慧是用來生活」,指出教育工作需在學子心中播下生活智慧的種子。並表示功課最好未必代表是最好的學生,勗勉大家齊力改善台灣教育環境與工作。

文大校長李天任除歡迎之意外,同時強調文大積極發揮一個大學的角色,落實社區服務,以及與中學接軌的工作。李校長同時也分享「健康人、專業人、國際人、現代人、文化人」,五全人的教育理念,並向各校校長提出,讓文大老師、同學可以為各校提供更多服務的想法。

承辦中等教育學校校長會議之一的蘭雅國中,校長曾正吉表示,文大環境優美、場地舒適、服務親切,見到李校長與主管們熱情接待更感到賓至如歸。對於李校長建議讓文大社團至各校服務的想法表示肯定,是相得益彰的作法。

啟明學校校長林麗慧表示,一踏入文大就感受到文大貼心的服務,對於華岡親善團的接待更是印象深刻,見到同學的氣質出眾,發現文大的學生果然有「五全人」的特質。此外,對於文大建設的水準感到欣羨,她說這裡的學生真是幸福。而對於李校長的建議,她說由衷歡迎文大同學到啟明學校服務。

中正高中校長劉正鳴表示,文大是一所有優質標竿,卓越的大學。很滿意文大的服務、場地與接待。劉校長強調,高中職本來就是為大學作準備,各種資源的結合才可以創造雙贏。若文大的學生可以以過來人的身分至各國高中服務,提供中學生寶貴經驗,絕對是中等教育所樂見的。

中等教育學校校長會議中,上午由吳局長發表目前教育政策及重點方向,以及台大教務長陳泰然演講「從一個科學家的角度看教改—九年一貫課程的精神內涵與落實」。下午則會針對「精緻教育、優質學校」的方向進行分組討論,集思廣益。

點閱人次:344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