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享受自然芬多精 教職員聯誼活動結合生態教育
文/蔡玉芳  2004/8/23列印
正值暑假接近尾聲之際,文大21日舉辦「華林暨內洞森林遊樂區生態教育及研習營之旅」教職員工聯誼活動,一行人當天前往了文大華林實驗林場、內洞森林遊樂區。除了享受自然的芬多精,也了解到森林中的自然生態環境與資源。此次活動共有140位教職員及其眷屬參加。
文大董事長張鏡湖與校長李天任都撥冗參加這次聯誼活動,張董事長還特別貢獻專長,增加活動知性的一面。華林實驗農場位於台北縣新店市郊區,面積92公頃,目前由文大森保系負責管理,從事林業經營。森保系系主任也負起說明此處的願景及環境生態的介紹工作。

華林林場大部分為茶園廢耕後形成之闊葉林,小部分為柳杉、相思樹人工林及小面積之天然林。除了平日供研究管理人員使用之房舍,另有苗圃約1公頃及溫室5間。海拔200~600公尺,氣候涼爽,風光秀麗,距台北只要40分鐘車程。利用附近豐富生態資源,結合生態工法規劃設置的解說教育系統,提供文大學生、研究單位與民眾能結合理論與實務之生態園區。

午餐後,還前往昔稱娃娃谷的內洞,此地孕育豐富的鳥類及蝴蝶,有雄偉壯觀的瀑布、夏季盛開紅色的巒大秋海棠。一行人步行於園區內的森林浴步道,讓平日工作的壓力頓時減輕不少,加上難得的親子同樂,使得原本只接受100個名額的活動,人數會暴增是可想而知的。

點閱人次: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