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風雲天下會」社團聯合幹訓強調從作中學習
文/蔡玉芳  2004/9/9列印
社團與學會運作不可缺少的就是一群很麻吉又願意付出的幹部。前些日子才交接的新任社(會)長們,為了凝聚幹部間的向心力,自七月初即開始籌畫九月分的聯合幹訓活動。活動還有一個響亮的名字----「風雲天下會」,分成青龍、玄武、白虎、朱雀四組進行。
「風雲天下會」聯合幹訓是由文大第四組社團及學會合辦,共計有16個系學會、5個社團參加。8日於興中堂始業式後,即前往一連3天的訓練地點陽明山童子軍營地。活動總召林珊妮,也是景觀系學會會長表示,聯合幹訓主要是要凝聚幹部們的向心力,建立彼此的信任,以及學習各項幹部工作技能。活動內容包括精神喊話、團體動力、行政、行銷、財務、公關及美工等課程,邀請到校內外講師及有豐富經驗的學長姊上課,還依不同職務規劃選修課程。此外,為激發幹部的創意思考,設計許多即發性的團康活動。

國際經濟商管社(AIESEC)共有5位幹部來參加,社長謝澤麟表示,這次幹訓跟以往有所不同,強調實作及小組互相學習。他說單純上課效果不彰,設計幹部未來實際需學習的內容,讓新任幹部更上手。

AIESEC的交換計畫副會長楊詠媗說,希望藉此認識其他學會與社團學員,進一步了解不同社團經營運作的特點。雖然還不清楚這幾天要做什麼,覺得社團的向心力很重要,幹部可以有共識,一起為社團奮鬥才會有好的成果。

德文系學會會長陳玫真表示,這次活動準備了兩個月,每個課程活動絕對都有意義。特別是晚會的部分,改變過去先示範再讓學員自行演練的方式,直接由工作人員與學員一起負責,讓大家都可以盡情發揮創意。

彩妝研習社紡工系三年級的「小麥」,目前擔任文書幹部,他希望在這裡多結交朋友,學習到可以運用在社團的知識。當上幹部當然有壓力,希望自己更有責任感並且凡事多看多學。

點閱人次: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