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舉行開學典禮暨入學新生輔導 歡迎華岡新血加入
文/吳曉珊  2004/9/14列印
為迎接93學年度來臨,文大特於14日假大忠館華風堂舉行開學典禮。隨即,並於各分組教室展開新生暨轉學生入學輔導。也提醒所有新生完成註冊手續後,跟隨輔導員到指定地點做校內體檢;更別忘了健檢要先用餐,以免血糖過低而體力透支。
開學典禮暨入學新生輔導,註冊與校內體檢等輔導流程,皆於14、15日兩天,依照各院系預定梯次分開舉行。第一梯次開學典禮於14日上午8點到11點展開,計有文、外語、理、農、工、環設與教育共六所學院參加;下午則進行註冊與校內體檢,並於15日進行系所輔導活動。第二梯次開學典禮則開放給法、社科、商、新聞暨傳播與藝術共五所學院參加,時間在14日下午1點到4點,讓新生能於開學前夕及早熟悉校內周邊環境。

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教務長吳文希、學務長何英奇、總務長唐彥博,以及各學院院長、所長、系主任等師長,都特別撥冗出席開學典禮,共同歡迎所有新生加入華岡這個大家庭。他們分別詳細介紹了文大的辦學理念,各行政單位的負責工作,校園軟、硬體設施使用方式等種種攸關學生的各項權益。

事實上,今年學校還貼心規劃了一個「2004新鮮人」專題網頁,就掛在文大網站首頁(http://www.pccu.edu.tw)右上側。項目從環境認識、課業進修、周邊娛樂、社團活動、食宿交通,到實習工讀等資訊一應俱全,想早點適應校園的新生可千萬別錯過!最讓新生期待的迎新之夜,今年文大更是改由學生會統籌規劃,整合校內各院系所資源,預定在中影文化城擴大舉辦。

在獎助學金方面,文大於91學年度共補助了12,227名同學,獎助金額總計81,325,353元。獎學金類別繁多,除了頒發給成績良好、傑出表現、優秀運動員之外,對象還包括績優社團、在校工讀同學,以及其他家境清寒的學子。若家庭突遭變故急需濟助者,也可隨時申請「學生急難救助金」,而且不受原公告申請時間限制。

文大近年正大力推動「數位華岡」計畫,運用「數位地球」的理論與科技,建構e化新生活,並結合時代脈動,打造多媒體的校園環境。上學期結束的「數位華岡e- Campus網頁設計競賽」,今年是第一屆舉辦。包括校內各學術與行政單位的網頁全都因此煥然一新,其活動目的就在整合校內服務資源,創造更多元的網路溝通管道。

過完充滿事務性的一天,在準備開學之際,別忘了隔天還有在百花池廣場舉行的「社團聯合招新」活動。包括生命關懷、學藝、思潮、康樂、體能、服務等大小類別,總計104種社團,還有屬於全校性質的畢服會與學生會,屆時都歡迎所有新生熱情參與!

點閱人次:4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