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開學典禮 新鮮人唱校歌 加入華岡大家庭
文/蔡玉芳 攝影/陳楷為 2004/9/14列印
文大新鮮人參加開學典禮,第一要緊的是藉此多認識學校,在14日這一個半小時的典禮中,新生們可以認識學校大家長及各行政學術單位師長,跟同學息息相關的教務處、學務處、總務處還向同學作相關業務報告,終於知道怎麼展開大學生活的藍圖。教唱校歌後,新生們從即刻起正式成為華岡大家庭的一員。
李天任校長表示,知識經濟的時代最重要的優勢是人才,進入大學就是預備自己成為社會上適才適用的人才,大學生應擺脫以往為應付考試而讀書,做自己的主人。李校長更以「不要怕輸在起跑點,要怕的是輸在終點」一語鼓勵新生把握大學時光,創造新的機會。同時,李校長期望新鮮人許自己一個富足的未來,具備健康人、專業人、國際人、現代人、文化人這「五全」的人才。

李校長除了歡迎在場所有新生成為文大的生力軍,同時向新生們介紹文大各位師長,更於介紹各系主任時要求新生大聲歡呼,展現自己的活力與熱情,現場也反應出各系同學的活潑程度不同,使得嚴肅的開學典禮多了些趣味。

接著由教務長吳文希、學務長何英奇、總務處事務組組長張明義,帶領各處室主管報告概況,讓同學進一步了解與自身息息相關的資訊,知道如何尋求協助,讓這四年的大學生涯更順利。吳教務長在介紹教務處業務同時,針對文大重視同學外語能力,提出文大要求新生若於大學指定考中英文未達均標,都必須修兩年語實的具體作法,也鼓勵同學多利用學校相關資源加強外語能力。

何學務長表示,希望提供文大同學一個安全快樂的學習環境,因此學務處致力於提升同學的EQ與CQ,營造出大學生培養人際關係、創造力與領導才能的學習環境。張組長除了介紹總務處關於食、衣、住、行的服務外,還不忘為明年將完工的體育館,以及華風堂正施工中的數位學習中心作宣傳。

開學典禮分為兩梯次進行,上午是文學、外語、理、農、工、環設、教育等學院,下午是商、法、社科、新傳、藝術學院,新生也於14日當天完成註冊、健康檢查等入學輔導程序。

點閱人次:442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