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震撼人心的音樂 神劇《彌賽亞》Messiah
文/陳春福/資料來源:國家音樂廳  2001/12/18列印
由國立中正文化中心主辦的神劇《彌賽亞》Messiah音樂演奏會,將於12月22日(六)晚7:30假國家音樂廳演奏韓德爾(HANDEL)所作的《彌賽亞》(Messiah)樂曲。
神劇「彌賽亞」由原籍的德國大作曲家韓德爾所寫,此劇在音樂史上深具舉足輕重地位。「彌賽亞」原意是「救世主」,全曲共細分為三部,歌詞擷取自聖經,為紀念耶穌的救世精神,以基督降生為題材。所以每到耶誕節,世人總是四處獻唱歌頌衪的事蹟,是絕佳代表平安喜樂的天使之聲。
在國家音樂廳交響樂團榮譽指揮林望傑領軍下,配合四位遠道而來的知名聲樂家,包括來自美國且備受合唱大師羅伯•蕭讚許的湘德拉擔任女高音獨唱部份;有「加拿大國寶級」之稱的女中音泰勒,繼去年合作過「糖果屋」後,再度力邀演出;在國際聲樂舞台鋒芒漸露,台灣出生的新生代華裔男高音胡中良;及以演唱白遼士“浮士德的詛咒”,深沈晦暗的Brander一角而聲名大噪的德國男低音馬考。另由享譽國內外的指揮杜黑所帶領的愛樂合唱團擔任大合唱。如此氣勢磅礡的組合,充份展現了壯麗輝煌的人聲與器樂效果,預報出最神聖莊嚴的福音。

點閱人次: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