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國劇系陳瑀涵以第一名成績當選港都小姐
文/葉志堅 攝影/陳楷為 2004/9/21列印
2004年港都小姐選拔賽,終於在眾人的期待和各位參賽佳麗的汗水心跳聲中,選出了代表著氣質、美麗與智慧的25名佳麗「港都小姐」。其中一路上艷冠群芳,就讀文大國劇系的陳瑀涵,更在眾人期待的目光中脫穎而出,以第一名成績當選港都小姐。從初選、複選到決選,她一直都是吸引著眾人的目光和媒體的焦點。她究竟在動人的外表之外還有著什麼樣不為人知的秘密和過人之處呢?以下是記者的深入報導。
第一名的港都小姐陳瑀涵,現在就讀於中國文化大學中國戲劇系二年級,根據記者實際走訪國劇系,大多數同學都表示陳瑀函平常和同學相處上一向沉默寡言,但卻又不失親切。有點像冰山,卻又透出著那一點動人的靈性。陳瑀涵本人則表示,可能是因為從小在軍人家庭中長大,因此在個性上有些壓抑,所以在面對許多問題時會比較內斂,比較不喜歡表現意見,所以總是願意去傾聽別人的想法,這一點常使得她自己在人際的互動中常較為被動。

在她一路上從初選到決選,所展現的個人風華中,其實不難窺出中西文化在她身上的交融。陳瑀涵表示,從四歲學琴到高中,一路上西方音樂的薰陶使得她常會習慣於彈琴時的思緒。這使得她常有著一種西方藝術迷人的色彩,這在她在決選中獲得最佳晚宴禮服獎和最上鏡頭獎,是可以得到見證的。

在她初選時的一襲旗袍中,看見她典雅雍容的中國風,這和她在文大國劇系所受的薰陶是否相關,陳瑀涵表示,在國劇系中她學會了最古典優雅的戲曲表演藝術,戲曲當中唱、唸、作、打各種肢體語言等訓練,可能使得她穿上旗袍就是多了一股別人所沒有的中國古典色彩,因此她在這初選上得到了最佳自選服裝獎。

「無聲不歌、無動不舞」向來是是京劇表現的風采。在複選中看到陳瑀涵她演出了一段京劇梅派老戲「天女散花」。她的一舉手、一投足無不吸引著眾人目光和鎂光燈焦點,因為她身上散發出的風采是跨越了時代背景、國族地域。中國和西洋都在她身上得到了完美的結合,這便是她迷人的特質。

點閱人次:1963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4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