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社團招新熱鬧登場聽聽新生的看法
文/劉玲如  2004/9/21列印
開學第一週,文大各社團在百花池熱鬧招新。各個社團使出全力,發動各種廣告攻勢,希望能吸引多一點的新血加入,在文大各社團的策劃下,舉凡表演、發傳單等,都為文大帶來朝氣蓬勃之感。然而,新生們對社團的看法又是如何呢?
國貿一張瑜珊說她想加入吉他社,因為她在高中時也參加吉他社,並期望自己往後能成為社團幹部。國貿一謝惠吟表示她也想加入吉他社,不過她想學習的是爵士鼓,加入的目的純粹是因為興趣,她覺得以後是不是成為幹部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將鼓打好。

戲劇一彭勝熙表示,看到文大百花池這麼多的社團,覺得非常多采多姿。而他想參加的社團是崇德青年社,未來也想成為社團活動組的中堅幹部,問及對未來的期望,他說:「希望能在社團裡帶給別人歡樂。」行管一柳心恬表示她對社團抱持期待的心情,希望加入劍道社或服務性社團。資科一溫曜嘉說他現在還沒決定參加什麼社團,如果要選擇,他將以運動性社團為主。

心輔一林士恩表示,雖然文大有那麼多社團,但是卻沒有特別想加入的,現在還不想參加,等大二在看看囉!心輔一黃暐智說他目前也不想參加社團,現在比較想多認識文大環境。心輔一徐悠萍表示她看過如此多社團之後,覺得劍道社很有趣,應該會加入。中文一巫珮蓉說她覺得文大很多社團性質都差不多,她高中時參加過服務性社團,覺得能夠服務人是很好的事,在如此多的服務性社團中,她選擇崇德青年社,她笑著說大概是有緣吧。

對於參加社團,也有一部分同學是抱持著沒興趣的想法。想找到一個適合自己興趣的社團,不妨在各社攤位前停下來多了解比較。而無論如何,最重要的是上大學後的時間管理與規劃,若將時間有效運用,參加社團將會是很有收穫的。

點閱人次:3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