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奧運跆拳道銀牌得主黃志雄 投身政治轉戰立委
文/陳淑鈴  2004/9/23列印
形象清新、學識豐富的黃志雄,榮獲奧運跆拳道銀牌後,知名度如日中天。原本計劃遠赴美國北科羅拉多大學攻讀博士學位的他,經過三天慎重考慮,日前決定接受國民黨的徵召,名列該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文大獲悉他將進軍政治殿堂,師長多表示支持,學弟妹則憂心政治浪潮對他的重重考驗。
校友黃志雄在奧運「揖讓而升」的情操,使國民黨從雅典奧運後就透過各種管道吸收他披掛上陣。黃志雄在接受聯合報訪問中表示,「如果當上立委,我即是一名體育人,當然要為體育界多做一點事。」

準備就讀有關運動管理課程的黃志雄,原本計畫明年與女友洪佳君兩人出國念書,並已申請北科羅拉多大學,然而被國民黨徵召不分區立委,他經考慮之後表示先當立委,再出國念書。

針對文大體育系培養出的優秀運動員,決定踏入國會,體育系主任陳嘉遠表示,將全力支持黃志雄,畢竟人各有志,面對突來的應付,即是一位跆拳選手的能力,在剎那間勝負就已抉擇。他進一步表示,知識分子學的是為大家服務,如今體育人進入國會一樣為人民謀福利,不論是否為國家體育的發展。對於國民黨破例徵召黃志雄,陳嘉遠認為是一件正面的事,不要太政治化看待此事。

體育系老師也是黃志雄的啟蒙恩師宋景宏也表示尊重黃志雄個人的抉擇,他相信黃志雄對於此決定,應當經過慎重的權衡才做的決定,他期盼黃志雄如正式踏入國會,要發揮一名立委的功能,改善國家體育政策,提升國內運動環境。

對於學長決定踏入政壇,運動研究所二年級陳同學表示,奧運銀牌及形象將黃志雄推向政治,他認為現在如果由此名聲就走向政治是不適當的,因此不贊成在沒有規劃的情形下,受人招攬去參選。

觀光系四年級林同學則認為,選舉和讀書兩者差異很大,端看個人的意願及目的是什麼,要用智慧抉擇人生的方向,切勿成為政治供品,流於政治操弄下傀儡。



點閱人次:3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