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資訊時代來臨 大恩館電腦化教室上路
文/宋庭萱 攝影/陳楷為 2004/9/24列印
「電腦化教室」目前在大恩館8、9樓建置完成,講桌的新設備包括有DVD、VCR、電腦主機、觸碰式螢幕、鍵盤等等,讓教授與學生都能深刻的體會到資訊化的便利性。
電機工程系李克怡教授23日在大恩館801教室舉行一場「電腦化教室示範教學」,授課對象以老師為主,除上課常用到投影機和筆記型電腦的老師之外,國術系、紡織系、化學系等對新設備感興趣的老師也紛紛到場聽課。國術系老師表示:「或許國術系上課並不會要用到這些設備,但既然學校有提供,就要來看看。」

這次負責授課的電機工程系李克怡教授表示,多年教學以來,都是使用投影機教學,電腦化教室讓教師們上課更提昇方便性,授課講義或是考古題也都可以放在網路上,到教室就可以直接授課,不用再像以前帶許多講義、或是臨時要服務股長借東西,耽誤上課時間。相對的,也讓講解更清晰,且可更節省時間,在面板上直接用感應筆寫字。李克怡教授說:「此設備可以讓老師不用背對著學生寫白板,學生在底下做什麼都一清二楚。」,學生也表示,這樣上課可以更清楚知道老師的講解,不再像以前低頭抄筆記都來不及了,根本不知道老師在講什麼。

李克怡教授在民國92、93年,率領學生研發棒球投手統計軟體和第一代電子卜卦機,並受到許多媒體採訪。這次電腦化教室也是由李克怡教授率領電機系3年級黃國間與賴世龍完成的。黃、賴同學是以改良的方式,把推廣部設施的缺點去除,開始在暑假期間裝機、8月及9月測試,並在93學年開始實施。黃、賴同學相信,這個新設備可以帶來更好的上課方式,也可以提昇文大學生的上課素質。

目前電腦化教室的網路還不大穩定,但是廠商已經在努力修復,相信可以像李克怡教授所說的一樣,「繼續推廣下去」,說不定明年94學期,就可以看到文大數位化教室普及到全校園,讓所有師生都能享受到如此便利的設施。

點閱人次:417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