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帕運標槍破紀錄 文大同學江志忠蟬聯金牌
文/程雅真  2004/9/26列印
繼二OO四年雅典奧運會,文大校友黃志雄以及學生陳麗如獲得佳績之後,現讀文大運動教練研究所的江志忠同學,今年代表中華隊參與雅典帕運的標槍項目,不僅打破了二OOO年雪梨帕運的個人世界紀錄,並且蟬聯男子F13級金牌。
據中央社電報了解,江志忠於台北時間二十三日深夜十一時三十分出賽,在第一次試擲出接近雪梨帕運個人世界紀錄,二次試擲更以五十九公尺三八,打破雪梨帕運創下的五十八公尺紀錄。原本在出國前手肘受傷的江志忠,今天出賽表現相當出眾,雖然後四次的試擲成績不如前二次,但是成績與其他選手早已拉大,依舊輕鬆摘下金牌。他在賽後接受媒體表示:非常感謝鄭守吉教練與文大的栽培。

出身布農族的江志忠,過往曾因家境問題而無法繼續就學,所幸有文大體育系鄭守吉老師的慧眼賞識,向體育系力薦之下,進入了文大體育系就讀,又因大學時期的各項體育競賽中成績優異,今年獲得保送文大的運動教練研究所的機會。優異的他,亦曾在二OO一年獲選十大傑出青年獎。

在今年初,江志忠曾接受本報採訪表示,優異成績一切皆是自己「有心」。並且希望能夠在殘障體育上多盡一份心力,也期待自己能在雅典帕運上摘冠。而今日,在雅典所傳回的佳績,不僅讓系上老師為他感到光榮且驕傲,更證明了江志忠的「有心」,讓自己所下的期許漂亮達成。

點閱人次:3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