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美夢成真90年連續第9張冠軍 常賣超“久”
文/EMI提供  2001/12/20列印
有別於前陣子的大膽曲風創作,12月5日美夢成真在台灣發行了暌違兩年的最新日文專輯,又回歸到他們最擅長的抒情路線,此舉不但首週拿下日本公信榜冠軍,而且還成為美夢成真出道12年來,踏入90年代的連續第9張冠軍日文專輯,並被日本歌迷們視為最具有“長賣相”的一張。
美夢成真的迷們或許會發現,美夢成真一直有他們的專輯概念,每張專輯都包含著「相互連結」的玄機。例如,美夢成真的上一張專輯歌詞本最後結尾裡提到「花」,像這樣專輯前後連結呼應的概念,美夢成真的團員們表示,他們希望不只是歌迷們能每聽一張專輯,就能在字裡行間發現的驚喜,更希望喜歡美夢成真的歌迷們能一張接著一張地聽美夢成真下去!

許多原本不聽美夢成真的人, 一但聽他們的歌聽“上癮”,反而就變成漸漸不是用“聽”,而是去“ENJOY”呢!除此之外,在目前競爭激烈的日本流行樂壇當中,舞曲、電子音樂及泡泡糖曲風當道,歌壇老將美夢成真反而能衝出一片天,據分析是因為美夢成真的歌曲真是「太有畫面」了!所以每聽一次他們的歌,往往就能讓許多人憶起許多經典日劇當中的畫面。

美夢成真的團員們,對於台灣歌迷雖然在語言上不能完全溝通,但能藉由聽歌而聯想到日劇畫面的連鎖反應,感到相當高興,尤其是主唱吉田美和更對大家能一耳就聽出他們創作概念而興奮不已。她表示台灣歌迷這樣的概念,能夠讓他們在下一張的創作上,有更多有趣好玩的點子,請大家期待!

目前美夢成真除了忙演唱會準備外,自即日起到明年一月3日之間,在原宿的代代木公園有他們已經邁入第9年的「Winter Fantasia」點燈儀式。現場除了一片聖誕裝飾的燈海之外,還特別升起了“monkey girl”的大型氣球,現場更擺設了3萬多株的聖誕紅!這是美夢成真在21世紀第一個聖誕節送給歌迷們的一份最有氣氛的禮物!


點閱人次: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