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馬友友/愛上大提琴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4/10/6列印
本張紀念專輯收錄三首改編成大提琴演奏的德弗札克作品,由帕爾曼與馬友友合作無間地演出《斯拉夫舞曲》與《幽默曲》改編成小提琴與大提琴管弦樂的版本,另一首《媽媽教我的歌》原為鋼琴曲,小提琴版由克萊斯勒改編而成,但在大提琴溫暖的琴音演奏下,卻微妙地滋長一種不同的優雅與特色。
在馬友友演奏生涯中德弗札克一直佔有重要地位,由室內樂作品到音樂會曲目,他不間斷地研習與演奏,讓他對德弗札克產生無比的熟悉情感與敬重。這就是為何透過馬友友的詮演我們可以深刻地感受德弗札克人格與作品的那份溫暖,就如德弗札克的好友與同事赫伯特於1922年追念德弗札克時寫道﹕「我們都愛他,他是如此仁慈又具感染力-他的棕色大眼煥發著溫暖-如孩童般純真自然,當他離我們而去,我們失去的不僅是一位音樂大師,更是一位備受景仰與愛戴的好朋友。」

曲目:
1. b小調大提琴協奏曲 作品104
2. b小調大提琴協奏曲 作品104
3. b小調大提琴協奏曲 作品104
4. 寂靜森林 作品68,第5號
5. e小調第二號斯拉夫舞曲 作品72
6. 降G大調幽默曲 作品101,第7號
7. 《媽媽教我的歌》 選自《吉普賽旋律》,作品55,第4號

點閱人次: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