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華岡麵包店大評比 味覺系V.S.良益麵包店
文/陳婉婷  2004/10/12列印
麵包人人愛,但如何才不會吃到過期或加了防腐劑的麵包?位於美食廣場一樓的「味覺系」,和校外的「良益麵包店」,是文大附近「現做」的麵包店,我們為您比較他們的出爐時間和TOP前三名,讓您吃的衞生,吃的安心。
文大的「味覺系」是除實踐大學外所設的另一分店,店長林高立希望「味覺系」給人的感覺和台北市的麵包店一樣,有質感而不是像福利社;走平價路線,是希望造福更多學生族群。

林先生說,師傅每天凌晨兩點就開始準備,七點半的時候陸續出爐。每天出爐時間是早上七點半到下午兩點。爲了讓同學吃到新鮮的麵包,晚上的時候會特價,像原本二十五元的麵包就特價以十元賣出,盡量把麵包賣完,不擺隔夜的麵包。「麵包過二十四小時對人體還不會有任何違害,不過過三十六小時的麵包,是真的就對人體不好」林先生說。

說到「味覺系」的前三名,林先生說,醺雞鮭魚、起司大熱狗、巧克力墨西哥賣的很好。醺雞鮭魚的肉是事先醃製的,起司大熱狗真的擺有一條大熱狗,巧克力墨西哥採用軟質的巧克力,烤過之後會和內餡融在一起,非常好吃,而且每個單價都在35元以下,非常划算!

而位於仇人坡下的「良益麵包店」,早上販賣現做的三明治,老闆娘高静美說,此處的三明治算是薄利多銷,每個只賣十元。而麵包師傅早上八點鐘開始準備,下午三、四點出爐。

高小姐說,三、四點出爐後沒有賣完的麵包,我們會放在隔天早上來賣,若是過了隔天中午還沒賣出的麵包,我們會給附近的一位老太太,讓他拿去餵野狗,所以同學基本上不會吃到不新鮮的麵包。

說到「良益麵包店」的TOP,高静美推薦菠蘿麵包。「我們的菠羅很樸實,表皮烤的酥酥脆脆的,而且只賣十元」!

點閱人次:5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