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僑外生文化知性之旅 北埔峨嵋訪古找茶去
文/鄭雅娟 攝影/鄭雅娟 2003/11/30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僑生曁外籍學生輔導組於11月30日舉辦訪古找荼一日遊活動,共有86名僑外生、交換生及研究生參與,而今年的活動地點為北埔、峨嵋及內灣,僑外組組長李燕美帶隊,隨行的還有僑外組組員吳玥玲,陳德發及教官王國榮。
早上八時集合完畢,就從學校出發至內湾,行程中僑外組還為同學們準備了早餐點心盒。內灣位於頭前溪上游的油羅溪畔,背倚麥樹仁山,是新竹縣橫山鄉最東邊的村落,亦是內灣支線鐵路終點、尖石通往平地的出入口。在內灣吊橋到攀龍吊橋間則有步道相連,一路上綠蔭濃密,是散步健行的最佳路線,吊橋下溪谷寬廣,河水碧綠,水淺流緩,溪畔古松林蒼翠成蔭,而這裡則成為同學們攝影的最佳場所。

稍後到內湾老街參觀,台灣最古老的木造二層樓日式風格內灣戲院,漫畫家筆下的親切大嬸婆與阿三哥、淘氣機器人,在街道的兩旁迎接著遊人的到來,周遭山水環繞、潺潺溪水,風景怡人。

最後一個行程則到峨嵋品嚐傳聞中的”東方美人茶”,聽過專人講解之後,同學們圍觀沖泡過程,而師傅也送給每個人一顆茶焗蛋,茶葉香撲鼻,陳同學表示,入味十分均勻,相當好吃。許多同學也在此掏腰包,購買此地名產,頂級的”東方美人茶“,價錢可不菲哦!

大約下午四時左右,同學們便乘搭遊覽車直返文化大學,這一趙訪古找茶的活動便在此告一段落。




點閱人次: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