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英賽品牌行銷總經理曾百川蒞校演講 談「洞悉品牌工程」
文/林雅琪  2004/10/21列印
廣告系二十日下午假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行專講,特別邀請英賽品牌行銷顧問公司的總經理曾百川蒞校演講。演講的主題是「洞悉品牌工程」,他將專業的知識用簡潔的方式表達,讓台下的聽眾們能很快的進入品牌行銷的領域。
曾百川先生開門見山的告訴同學「廣告,是科學的行業,它來自於創作人的『才能』和『熱情』。」在廣告學中,每個創作人所須具備的特質就是專業、理性、熱情和屬於自己的個性。他也提到了他自己當初的遲疑,他自己也想過自己是不是不適合這個工作,但他最終仍堅持自己想要的,也開創了自己的一片天空。

廣告始終都是日新月異,符合了自然的生存法則,不適者即遭淘汰,這個法則也帶動了產品的發展現象。曾百川先生提到品牌的四大層面:其一為產品的吸引力是什麼?先問問自己這個品牌會成為社會的好公民嗎?其次則是實際的通路和品牌和顧客的關係,最後是產品的形象。他以易利信的手機為例,將易利信的品牌工程作一系列的調查和分析,以及從顧客的方向來做描述,讓同學們能有抽絲剝繭、漸入佳境的效果。

他勉勵同學們,當市場上已經有了第一名和第二名時,就絕對不能當那個第三名。而要找到差異點,否則在市場上的週期短,易遭到淘汰。未來,「內部行銷」會愈來愈重要,同學們更要往這一方面去發展。

廣告系三年級的陳姿予同學表示,她覺得講座非常的重要,因為之前她所聽的演講都比較偏重於品牌的經營,而這一場是剖析品牌工程,而且講師以品牌易利信為例,仔細的把重要的觀念都帶入其中,讓聽眾能更了解。另外,在二十七日下午一時的大恩館國際會議廳,還有另一場講座,講題為「如何成為產品的經理」,歡迎同學們踴躍參加。

點閱人次: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