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超商咖啡競銷 第二件6折起
文/吳美玉  2004/10/22列印
便利商店不約而同的推出咖啡促銷方案,萊爾富推出六周的戀戀咖啡香活動,同品項咖啡可享第二件6折,7-ELEVEN針對特定咖啡推出第二瓶省10元,福客多咖啡與奶茶二件79折優惠。學校內便利商店的銷售量多有上升。不過咖啡可能會被認為是特殊飲料,特價活動對特定飲者才有顯著效果產生。
文大仇人坡下7-ELEVEN店長溫淑屏表示,其實這項促銷方案已推行二星期之久,咖啡的銷售量只是平平,這類產品並不像在商業區銷售量那麼龐大;但校內美食餐廳的7-ELEVEN店長王守一表示,據他估計單日銷售量就比往常成長約有50%。萊爾富方面透露,他們的也差不多如此。

溫店長指出,據她觀察,會喝咖啡的同學通常不會太多,會想買的時段多在考試期間,一般來說,同學多半喜愛茶類,例如綠茶、奶茶等的飲料。萊爾富方面表示,促銷方案推行後業績不錯,同學們會想在寒冷的冬天來杯熱騰騰的咖啡。王店長則說,只要價格方面有優惠,同學多半就會購買,無關乎是何項商品。

對於此項利多訊息,資傳二的廖韋涵表示,她會比較注意果汁、便當、甜點等的特價活動。像第二件的折價活動,她也有興趣,會想找朋友一起來買。資傳二的林駿凱說,他通常會想在考試前的時候喝咖啡,不過他會購買即溶咖啡,而較少考慮罐裝咖啡。他認為,這項促銷活動會對喜愛喝咖啡的人較有吸引力;至於一般人,可能會買固定的品牌,較不受價格影響。日文一A的陳尹茹說,想喝咖啡都是有時效性的,會有一陣子想喝,較不會有固定購買的行為,如果商品在第一件就有折價的話,無論什麼商品她就會有興趣去購買。

王店長表示,大致上夏天就會推出茶類、冰品等的特價;冬天就會促銷咖啡等飲料,新產品也多半出現在此時。基於製販同盟的理念,未來從日本輸入的商品也會增加,到時同學可以花較便宜的價格而享受到異國風味的食品。同學們想要有好康的,多多到便利商店逛逛便能有好收獲!

點閱人次:6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