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數位藝術家黃心健在華岡博物館賣弄珍珠奶茶
文/高苹珊  2004/10/25列印
藝術家黃心健於文大華岡博物館一樓舉行「故事巢」個展—天地人,此次個展除帶來先前以文大為創作概念的「天地人」2004月曆作品外,更帶來以「珍珠奶茶」為構思題材而創作的數位互動作品。22日黃心健與華岡博物館館長陳明湘,及王和慶老師所帶領的同學進行現場互動,讓藝術呈現富有感染魔力的形式,引起現場參觀師生極度興趣。
從一進入華岡博物館一樓展區,可以看到珍珠狀圓球群投射在諾大的空白牆上,初不以為意的人以為只是一空間裝置藝術的表現,但在靠近白牆時,讓人感到驚奇的是,這些小黑球會跟著參觀者的動作,產生移動變化,環境同時出現水聲,讓人彷彿就浸泡在珍珠奶茶裡。

黃心健幽默的表示,此為有感於前陣子國防部官員以「少喝一杯珍珠奶茶,就可購買防衛台灣軍備」說帖,所引發過度泛政治化的現象,他特以阿Q思維解構了話題的嚴肅性。他說,該設計以動畫軟體Director加上語法程式的設計,讓球體有黏稠的物理特性,並運用Webcam技術與人互動,展現出「卡哇一」的珍珠奶茶互動遊戲,也讓參觀者萌生稚趣。

陳明湘館長特別顯現赤子之心,對著螢幕上的珍珠進行追逐,更形容自己就像珍珠奶茶的吸管一樣;參觀的同學也是睜大眼睛看著平日的飲料竟成了這麼精緻可愛的藝術。

黃心健持續進行藝術創作,前陣子忙於周杰倫演唱會,以及雷光夏新專輯等藝術設計;對於黃心健的創作有興趣的同學,歡迎前往華岡博物館好好體驗,此次個展展期至27日止。

點閱人次: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