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鋼之鍊金術師』原聲帶 獲ORICON榜專輯冠軍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4/11/2列印
日本超人氣動畫『鋼之鍊金術師』的主題曲原聲帶『鋼之鍊金術師COMPLETE BEST』,發行首週即獲得ORICON專輯榜冠軍,首批銷售量即達10萬9千張!此張原聲帶是由色情塗鴉、彩虹、以及日本樂壇當紅炸子雞ASIAN KUAN-FU GENERATION等等總共8組藝人所演唱的片頭片尾曲之原聲帶合輯!
動畫類相關產品得到排行榜冠軍的作品,計有『交響詩銀行鐵道999』(1979年),『NEON GENESIS EVAGELION 3』(新世紀福音戰士, 1996年), 『EVANGELION DEATH』(新世紀福音戰士,1997年)等三部,『鋼之鍊金術師 COMPLETE BEST』則是史上第四部。

但以動畫類主題曲合輯原聲帶得到冠軍的,『鋼之鍊金術師』則是史上第一部!至今為止動畫合輯成績最好的是『名偵探柯南 主題曲集~THE BEST OF DETECTIVE CONAN~』(2001/1/29),及『機動戰士鋼彈SEED COMPLETE BEST』(2003/10/6),皆為第2名。

此次『鋼之鍊金術師COMPLETE BEST』為CD+DVD的大套裝,不但以精美外盒包裝,裡面更附有三本精彩的介紹導覽,是所有喜歡『鋼之鍊金術師』的動漫畫迷們絕對要珍藏的作品,難怪在日本一推出就立刻登上排行榜冠軍!CD收錄歷代片頭片尾曲,DVD則收錄了搭配片頭片尾曲的動畫畫面,可謂正宗影音原聲帶!

點閱人次:3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