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本學期課程委員會議討論跨系所學程構想
文/陳婉婷 攝影/陳人豪 2004/10/28列印
文大教務處27日召開九十三學年度第一學期課程委員會議,會中除針對各個院所的相關性學門將設立共同學程,讓學生可以接觸更廣的領域外,也特別針對資訊傳播學系碩士班將增列基礎學科科目,供跨領域背景學生選修進行討論。
面對現在大學校院眾多,每個學校都積極找尋自己辦學的特色,在這次會議中李天任校長特別針對這種現象表示,文大可以分為五個學類,也是系所最多的大學;而每個學院之間彼此有其共同性,因此文大可以辦個學程來跨系所合作,如資訊、電機、資傳三系所可以針對網路工程,成立共同學程。目前計畫收費將比照輔系課程。李校長也允諾將找出空間讓學生上課。此外,他也說,將提升教學、研究功能以提振學術。

這次會議特別討論,資訊傳播學系碩士班新課程發展方向,將朝向招收跨領域背景之學生,並得依其背景由所長指定大學部基礎課程補修,過去兩年實施結果,發現原訂基礎課程之範圍有不足之處,所以將於資訊傳播學系碩士班增列基礎學科科目,並自九十三學年度起實施。

此外,課務組組長蘇文香也報告上一次課委會決議案的執行程度,她表示,除了工學院規劃「科技、社會與文化學程」,因為必須牽動其他所大學,在執行上有其難度而不予施行外,其他九項議程均在執行中,如通識課程認定與抵免原則,以及畜產系改名為「動物科學系」,生命學系更名為「生命科學系」等。

由教務長、各院院長、人事室主任、會計室主任、體育室、軍訓室、推廣教育部、教程中心主任,以及助教以上之專任教師代表一、二人所組成的「課程委員會」,負責的是審定大學共同必修科目及通識科目、校定必修科目、各學系、所專業(門)必修科目與選修科目等事宜,每學期至少會召開一次。




點閱人次:306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