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粉圓防腐劑量過高? 飲料店聲稱沒問題 同學照吃不誤
文/高婉瑜  2004/11/1列印
珍珠奶茶是一般民眾常飲用的飲料,日前爆發出粉圓含防腐劑事件,令人不禁擔憂喝的問題。華岡商圈飲料店則表示,食品難免都會添加防腐劑,而店內所販售的粉圓,則完全採用通過安全標準檢測的食材,請同學安心飲用;同學也都宣稱不影響他們繼續飲用。
文大商圈飲料店艾卡普的老闆特別聲明,她購買粉圓都會特別挑選真空包裝,真空包裝即是一種為了防範食品腐壞的食品處理方式,所以她店內所販售的粉圓含防腐劑量絕對在安全值內,而她也會在粉圓販售前再經過一個小時的清洗、烹煮的處理過程,讓消費者可以放心飲用店內商品。

其他店家如都可可、吸特勒、葵可立等也紛紛表示,一般粉圓存放時間是4個小時,如果防腐劑過量,粉圓甚至可以在室溫下存放1~2天,而店內的粉圓都是經過4個小時更換一次,此種做法除了可保持粉圓新鮮、香Q鬆軟之外,也顯示出自家店內粉圓的品質保證。

食營系三年級的朱同學說,食品裡或多或少都會添加防腐劑,但一般市面上的食品都經過嚴格管控。新聞報導對她來說,應該不至於影響到她購買粉圓產品與否。

有專家表示,如果消費者擔心飲品的防腐過量,可以採取自我檢測的方式。要確認購買的珍珠是否添加過量防腐劑,可先放在室溫下一、兩天,如短時間內發酸變質,可能是沒有或只含少量防腐劑;如久放仍未變質,就可能添加過量防腐劑,以後就不要購買該商店的粉圓食品。

點閱人次:3781